標  題 圖書館! 知識倉儲! 角落書齋!德明科大「悅讀」電子報107年秋季號賀秋節!!
刊登日期 2018-09-20 資料來源 圖書館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每季發行「悅讀」電子報,報導當季林林總總該校圖書館大小事以推廣閱讀。107年秋季號在9月出刊時值學校迎接來自高中職的新生,一群帶著青澀靦腆又好奇的新鮮人進入大學殿堂,邁向人生的新里程碑,為迎接新血特刊報導一季「新書介紹」、「讀者借閱排行TOP50」「熱門借閱排行TOP50」「最新利用統計」及「師生介購現況」等。此外,該校圖書館並利用暑假期間整理完成財經學者吳壽山教授自民國98年起陸續捐贈之個人閱讀過藏書,在圖書館一樓「中文商科圖書區」右轉角落,成立專區名為「角落書齋」,供師生借閱。

107年秋季號的封面插圖選擇「台灣茶藨子」,為生長在台灣海拔 3,000~3,900 公尺的高山上固有植物,例如:奇萊山、雪山及合歡山,其中以雪山東峰附近的冷杉林下最為常見,紅熟的果實酸中帶甜是美麗也美味的野外求生植物。封面插圖拍攝者為該校圖書館曾春葉小姐。

該校圖書館陳維華館長指出:「悅讀季報每期都有特色,以網頁型式出刊,讓本校師生及一般民眾都可以透過網路連結及社群網站了解本校圖書館的服務點滴,敬請大家期待它的出刊及瀏覽閱讀,更歡迎大家進館使用圖書館各類資源與設施,秋季號電子報的背景音樂秋蟬,由楊芳儀、徐曉菁主唱,李子恆作詞作曲,希望更增閱讀時的秋趣,也以本期的出刊祝賀全校師生及所有網路閱聽人,107年中秋節闔家團圓平安快樂!」

聯絡人:圖書館 陳維華館長 聯絡電話:2658-5801ext.2630
圖書館! 知識倉儲! 角落書齋!德明科大「悅讀」電子報107年秋季號賀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