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國家防災日校園防災疏散演練
刊登日期 2018-09-21 資料來源 學務處校安中心
為了強化師生防災避難觀念與增進災害防救的技能,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安中心於107年09月19日辦理107學年度國家防災日校園防災疏散演練活動,集合了各班班代與行政單位的老師代表們,針對地震時該有的避難掩護要領與注意事項,各班如何在幹部的帶領引導下有效避難、及依循哪條路線疏散等,在校安中心承辦人員的詳細說明下,讓每位參與研習的班級幹部代表與行政單位師長們,都能確實具備相當程度的瞭解,並將正確的防災避難要領帶回班上或是各單位,落實宣導效果。

該校沈明鑑總務長致詞特別提及地震應有的防護要領與基本認知,觀念正確才能在災害發生時有效與即時的避難,校安中心承辦教官特別針對地震避災觀念加以說明:觀念一地震來臨時要不要先關大門及瓦斯﹖觀念二平時應該備妥緊急避難包。觀念三地震「黃金三角」的觀念釐清,現場在說明抗震保命三步驟後(趴下、掩護、穩住)全體與會師生都依照避難掩護要領實施就地掩護,而所有人員也在各教官的引導下依規畫路線前往操場集合,在教官們清點人數後,圓滿完成此次的防災演練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校安中心 黃介峰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2251
德明科大國家防災日校園防災疏散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