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賀!本校應外系張維捷同學入選亞帕運國手
刊登日期 2018-10-01 資料來源 秘書室
亞帕運/自身經歷分享 張維捷:身體缺陷更要活出自信
首度入選亞帕運國手,目前就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游泳好手張維捷代表中華隊上台接受副總統陳建仁的加菜金,他在這次亞帕運一口氣參加7個項目,其中他希望能在自己最拿手的100公尺蛙式游出佳績。

21歲的張維捷目前是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大四學生,他在國小三年級接觸到游泳,國一時開始接受正規游泳訓練,就這樣游了10多年,他希望自己能像偶像「飛魚」菲爾普斯一樣游出佳績。

儘管一出生就與別人不一樣,先天就少了小腿脛骨的張維捷並不怨天尤人,反倒展現出強大的自信心,他說:「『沒有什麼難不倒我的,堅持到底』是我的座右銘,我也想透過自己的故事,讓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能夠走出來,我想告訴大家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展現出自信最重要。」

而談到自己首度參加亞帕運就能代表上台,張維捷開心的說:「第一次來這裡(授旗),覺得很酷也很緊張,當初聽到是我要代表領獎覺得很驚訝,但也更激勵我要拿出好表現來給大家看。」
轉載自:https://udn.com/news/story/7005/3395298

賀!本校應外系張維捷同學入選亞帕運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