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進修部「飲食相隨運動最美」專題講座
刊登日期 2018-10-01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7年09月12日邀請陳姵蓉營養師蒞校進行「飲食相隨運動最美」專題講座,該校進修部衛生股長共32人出席,活動獲得全場同學熱烈迴響,獲益良多。

陳姵蓉營養師首先介紹衛保組健康牆設置內容及重點,倡導新健康飲食觀念,加入運動時間、種類、強度來計算飲食卡路里的消耗,使同學更容易了解及運用健康牆資源,讓同學有一日飲食卡路里計算的概念。

隨著社會進步,生活的腳步趨於忙碌緊張,飲食型態也隨之轉變,外食族群逐年增加,飲食偏向於精緻化,攝取太多高熱量、高油脂、高糖和高鹽的食物,反而減少膳食纖維的食物,造成肥胖人口與日俱增,一些慢性病罹患率也持續成長,因此健康飲食成為座談學習的重點。衛福部有感國人蔬菜攝取量不足,大力推廣纖維質飲食;陳姵蓉營養師鼓勵同學多吃蔬菜等纖維質含量較高食物,建議大家:1.將食物分為全穀根莖類、豆蛋魚肉類、低脂奶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2.修正各大類食物的建議量。3.提醒堅果種子類的攝取。4.教導同學瞭解自己每日活動所需熱量後,換算自己每日適當的六大類食物攝取份數,搭配最簡易深蹲,使同學方便隨時運動,維持身體健康及體態優美。

此次講座讓同學們了解,在平時可以將正確飲食觀念融入日常生活中,才有機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飲食」,同學們也謝謝學務處衛保組舉辦這麼棒的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顧維玲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2
德明科大進修部「飲食相隨運動最美」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