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贏在起跑點,創業必修」德明科大工商登記及財稅系列講座開跑
刊登日期 2018-10-01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創業是人生大事,但在創業初步,必然會有許多創業問題,而最常困擾創業者的問題有哪些呢?德明科大國貿系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9月26日下午於該校辦理校內創業系列講座,首場安排「工商登記輕鬆學」,對於想要創業,應該設立商號,還是公司?應該設立有限公司,還是股份有限公司?這些常面臨的問題,邀請到在青創會有豐富授課經驗的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徐憶芳會計師來分享工商登記的實務流程和案例。此外,10月17日及10月24日接續安排「稅務及財務」主題講座,因創業者希望公司能夠不斷獲利,但是若不懂看帳,沒有稅務基本概念,很可能造成虛盈實虧結果,因此,此課程講師將以淺顯易懂方式,教授公司創立應該知道的各類稅務與會計基本觀念,建立創業者正確的稅務及財務觀念。

該校國貿系賀光輝老師、陳麗慧老師執行高教深耕-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計畫,積極協助「2018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冠軍隊伍學生簡郁哲、陳怡蓁、李彗瑜、李浩銓組隊創業,創業團隊已經在阿里巴巴電商平台上協助企業快速建站,並在學校協助輔導學弟妹跨境電商競賽,傳承他們的實戰經驗。

聯絡人:國際貿易學系 賀光輝老師、鄭德馨助理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29
「贏在起跑點,創業必修」德明科大工商登記及財稅系列講座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