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金融科技化趨勢變革問題(二)
刊登日期 2018-10-03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暨不動產學程執行教育部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於107年9月28日邀請財富管理的專家學者蒞校座談,分享如何善用金融科技從事理財規劃顧問工作。

首先,姜林杰祐教授以「金融科技時代的財管與行銷」為題,說明在金融科技趨勢下,理財人員善用資訊工具,將抽象的理財工作視覺化,學習使用理財規劃系統,是提升理財顧問專業形象的重要步驟。

臺灣財富管理規劃顧問認證協會林澍典理事長多年來投入理財規劃顧問養成訓練,每年舉辦財富管理競賽活動,協會提供特聘顧問協助指導參賽隊伍,透過競賽讓學生從中學習到理財規劃的核心價值。

捷安達國際保險經紀人公司吳鴻麟董事長指出,金融科技不但使零售通路業的支付習慣改變,對未來的金融從業人員帶來威脅,但是卻也同時創造新的工作領域。如雲端資料庫的設計可儲存各種交易行為資料,以便進行各種數據分析、風險控管部門也需要補強數位金融法規、犯罪防制與行動安全上的不足。

藉由業師們不斷強調當前金融業面臨的變革與挑戰,將可刺激學生養成積極的學習態度以及訓練其問題解決,在場教師與學生對於這場座談會均給予高度肯定,受益良多。

聯絡人:財稅系暨不動產學程 高崇瑋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3453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金融科技化趨勢變革問題(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