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金融科技化趨勢變革問題(一)
刊登日期 2018-10-03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科大財政稅務系暨不動產學程執行教育部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該社群倪仁禧老師邀請勞動力發展署於107年9月25日蒞校分享金融產業的經驗談與選才方式,培養學生們提早充實自我多方發展,在競爭中能嶄露頭角。

活動上半場邀請台新金控人力資源服務部廖純綺經理提到金融服業生涯規劃。廖經理特別強調軟實力的培養,包括:問題解決能力、團隊合作、抗壓性、業務能力、挑戰自我持續學習、人際關係、表達溝通、同理心、積極主動勇於負責…等。

下半場為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Richart金融部魏銘君經理分享FinTech,如何運用科技(Technology)顛覆既有金融(Financial)業務模式,提供客戶更便捷與個人化的金融服務。台新銀行導入創新DNA,打造最能幫年輕人存錢的數位銀行,讓在場師生實際體驗Richart的金融服務多元性。教師與業界專家分析金融科技化趨勢,透過研討與交流方式提出問題,協助導入課程教學,旨在養成學生問題意識與培養問題解決之能力,師生皆受益良多。

聯絡人:財稅系暨不動產學程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56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金融科技化趨勢變革問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