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四別三日 莫忘初心-第43屆幹部研習會」
刊登日期 2018-10-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9月28至9月30日假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第43屆社團幹部研習會」活動,讓社團系會幹部於上任期間,輕鬆成為社團達人。本次參與之社團系會幹部、服務員及師長共110人。 

活動開始邀請該校徐守德校長、柯志堂學務長以及所有與會師長為此次43幹研展開序幕。期間邀請吳正邦講師在一開始以活動設計帶領大家探討,社團活動應如何安排與規劃,才能提升參與人數;林柯居講師則以社團經營如何能有效領導及溝通,教導學生如成變成一位專業領導人;柯志堂學務長分享社團法律與實務(兼談性平),讓同學了解更加了解法律的重要性才不會不小心誤踩了紅線,針對性平部分也分享許多實際案例提醒同學在言行舉行更應該注意,才不會輕易觸法。最後由李柏賢講師與同學探討情緒管理及人際溝通表達,透過許多活動互動,帶領學員之間的互動與熟識,並了解到人際溝通的重要性。除了專業研習課程,也透過分組座談Q&A,讓學生交流分享,並藉由各組老師帶領與指導,達到有效溝通與問題解決。除此也特別設計「翻轉人生、夢想不落地、環環相扣」等團體動力活動,將所學融入遊戲中,從寓教於樂中讓學員學習團隊、合作、效率等能力,以因應未來遭遇困難時,能順利克服難關。而由學員自籌的「實況劇場」晚會,活動high到最高點,各系會社團的夥伴們無不使出混身解數、展現才華,不僅深具巧思、充份展現社團夥伴的熱情和活力。

幹部研習中,因畢業學長姊的協助,深刻體認到社團大家庭的熱情,這樣的優良傳統,讓「社團人」有面對未來挑戰的力量。社團幹部研習會,對許玩過社團的學生而言不只是一種特色活動;它,傳承了社團人的熱情與香火,將自己曾經所擁有的社團經驗和感動,傳遞給下一任的新血。學務處將繼續努力,透過精心安排的規劃設計,培養出知書達禮、挫折容忍能力高的學生,讓未來新世代具備應有的「軟實力」,以迎接具挑戰的未來。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劉玉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2
德明科大「四別三日 莫忘初心-第43屆幹部研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