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參訪桃園航空城開發與林口社會住宅
刊登日期 2018-10-16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暨不動產學程執行教育部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由倪仁禧老師於107年10月6日帶領社群教師進行校外參訪與產業專家交流,協助將實務問題導入課程。

本次參訪特別安排該校不動產學程實習生余庭光同學帶領社群教師參訪桃園航空城青埔建案《竹風青田》與《竹風青庭》,兩建案在高鐵特區內,距離機場捷運步行約15分鐘,無店面的純住宅區,公設都位在一樓,包括挑高淨白的大廳、健身房、泳池、韻律室。室內空間都是挑高3米4,讓整體的空間感覺比實際坪數還要大,有二房、三房等多房型,機能性高,在台北高房價之下是另一種選擇。

社會住宅是政府近年來的政策,政府興辦社會住宅房屋稅及地價稅全免作法在六都中仍有差異,為瞭解社會住宅狀況,社群成員參訪位於新北市,曾為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的林口區社會住宅,其特色為「高品質」採用綠建築及智慧建築規劃,與「低租金」最低5500元即能承租到一房。凡申請人及其配偶、申請人戶籍內直系親屬無自有住宅,單身青年、小家庭、經濟及社會弱勢等民眾皆可申請抽籤入住。政府社會住宅政策滿足民眾安居需求,照顧更多弱勢居民。

聯絡人:財稅系暨不動產學程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56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參訪桃園航空城開發與林口社會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