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初級急救員訓練」活動
刊登日期 2018-10-16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學習急救的知識與技巧可以在第一時間進行急救,挽救寶貴的生命。傷病患在未送醫或醫療救護人員未到達時,應適時給予傷患現場立即之臨時緊急救護措施,提供需要救助的人,獲得所需的生命救援,以避免錯失寶貴的搶救時刻,減少遺憾的發生。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107年10月6日至10月7日兩天,於該校舉辦 16 小時初級急救員訓練,邀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北市分會教練團蒞校做一系列之急救訓練課程研習,課程內容包含:心肺復甦術、AED(傻瓜電擊器)、傷患搬運、骨折處理、中毒處理、灼傷過熱過冷、創傷止血、普通急症等等。

兩日課程安排緊湊,在CPR、骨折及包紮技術方面,學員都很認真反覆操作練習,另外在學科方面,教練們教導學員正確急救觀念;期望學員們經過2天認真的學習,如遇發生緊急事故時可以發揮救人的功能。最後共有54位參加,49位學員通過考試,並由紅十字會發給初級急救員證。

活動後學員分享此次活動,學習到很多急救的知識及技能,感謝紅十字會教練辛苦教導,內容實用、遇到事故時可以幫助別人,大家都應該學習。期望透過此次活動讓師生更重視生命教育的重要。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辦理「初級急救員訓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