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幽默與生活經營課程」邀請漫畫家李寧遠先生蒞校指導學生繪製漫畫
刊登日期 2018-10-18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實施「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特於107年9月25日、10月2日於該校為修習「幽默與生活經營課程」學生舉辦「漫畫繪製講座」,講師為李寧遠老師。

李寧遠老師來自比歐力動漫工作室,是國內極為有名的漫畫家。他在向學生介紹了比歐力動漫工作室的業務後,並說明了兩岸的漫畫業界實況,讓大家了解漫畫也是一條很好的創業道路。

李老師為期2週的教學主題為「幽默諷刺漫畫」,題材分為「政治類型」、「愛情類型」與「遊戲類型」。修課學生依樣畫葫蘆,經過2星期努力的自由創作後,以及在李老師的從旁指導下,繪製出許多令人激賞的作品。該校許多教師看了這些作品後,才發覺現在的學生,幾乎人人會畫圖,尤其是講求誇張與變形的漫畫。

李老師於10月2日上課時,讓修課學生自由創作將近1節課,並規定學生「自行設定一個故事內容,以一格或多格漫畫方式畫出,故事內容務必設計單一事件就好,不要同時設定很多主題在一篇幽默漫畫裡面」。學生繳交作品後,檢視所有作品,讓德明的教師們更能肯定一事,即該校學生著實才華洋溢,而且十足幽默,不但可以繪出可愛模樣的漫畫人物,更能將幽默與諷刺的元素注入其中,把漫畫與幽默及諷刺結合得天衣無縫。該校通識中心表示,將整理其中佳作,並與緊接而來的「幽默攝影」課程裡的好作品,在11月17日校慶時該中心舉辦的「吾桑、有鬆、霧山藝文展」裡一起展出,供校內外人士一起欣賞。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朱介國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幽默與生活經營課程」邀請漫畫家李寧遠先生蒞校指導學生繪製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