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當他們認真編織時」電影賞析活動
刊登日期 2018-10-19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編織,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想成為女人的男人、愛上男孩的男孩,在這個充滿歧視的社會,大人的行為深深影響著孩子。你不用變成優秀的大人,只要能成為一個善良的人就夠了,《當他們認真編織時》就是這樣的電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於10月16日與該校學生宿舍-生活勵進會合作辦理「當他們認真編織時」電影欣賞,探討真正的親子之愛、如何去尊重與自己不同的人、以及遇到困難時該怎麼學會去解決及諒解。

欣賞完電影後,許慧珊心理師利用性別光譜說明性別並非侷限在只有兩性二分法的單選題,而是有漸層光譜,就像彩虹一樣無法截然劃分。跨性別的認同歷程其實比一般人來得辛苦,因為時常不被理解,但當一個人選擇做真正的自己時,我們應該給予尊重。再者,談論如果拿掉「母」的性別,愛是否還會消失?母愛只有存在擁有雌性這樣的性別裡面嗎?透過今日講座讓該校學生知道無論高矮胖瘦、性向、性別,其實我們都一樣,只有我們的內在才能決定我們是怎麼樣的人。

本次活動共吸引85位同學熱情參與,整體回饋滿意度高,參與同學表示「我們應該尊重每種不同的性別」、「不管是什麼性別都可以擁有母愛」、「任何人不應該因為選擇成為自己受到歧視」等等,參與同學都帶著滿滿的收穫,並期待下次能再參與學生輔導中心的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當他們認真編織時」電影賞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