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餐飲衛生訪視分享及預防食物中毒」講習落實校園安全飲食教育
刊登日期 2018-10-19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近年來食安問題日益嚴重,從食品添加物、調味料、食品採購等都食不安心。教育部於105學年度開始進行各大專校院餐飲衛生輔導,希望餐廳廠商,除了要注重食材安全外,在製作食品的每一個過程及步驟中,更要提升供餐的品質,讓師生滿意,食得更安心、美味,為健康加分。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特別於107 年10 月17 日,舉辦「大專校院餐飲衛生訪視分享及預防食物中毒」講習活動;本次活動中邀請到孫曉文營養師蒞校演講,第一階段針對106學年度大專餐飲衛生輔導結果做分享、接著是107學年度輔導項目重點說明、美食街留樣建議等內容。第二階段進行食物中毒原因、類型及預防方法等注意事項說明。透過講習活動將餐飲衛生及健康營養的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落實校園安全飲食教育。

由於政府機關已進行相關食品法規修法,教育部亦積極要求各學校落實食材登錄平台工作,其目的就在讓食材的來源資訊透明化。本次參與的餐飲工作人員表示經過講習活動後,更加清楚瞭解餐飲衛生輔導的意義、食品衛生知識及避免食物交叉感染的危險,預防食物中毒的發生。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餐飲衛生訪視分享及預防食物中毒」講習落實校園安全飲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