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與臺灣歸僑協會合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專題講座」
刊登日期 2018-10-22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長年積極推動反毒拒毒教育,為增進學生對藥物濫用危害的認知及瞭解,日前獲得中華民國臺灣歸僑協會之支援協助,10月17日於該校辦理「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專題講座」,由中華民國臺灣歸僑協會商請李宏文博士蒞校,以「認識毒品危害 保護身家安全」為題,分享有關毒品危害、反毒拒毒之相關議題,該校一、二年級學生幹部約100人參加。   
活動由該校徐守德校長暨中華民國臺灣歸僑協會蘇明正理事長共同主持,徐校長於致詞時特別感謝中華民國臺灣歸僑協會對本次活動之大力支持,並勉勵與會學生用心學習,期望學生吸取相關知識,健全自己並發揮影響力,善盡社會責任。

李宏文博士任職中南美洲駐外使館多年,曾獲行政院專案補助至阿根廷國家邊防軍學院毒品問題研究所進行2年研究,學養豐富,對毒品問題更有深刻研究與獨特見解。李博士以宏觀的國際視野先介紹目前世界毒品四大產地,配合說明各項毒品對身體的危害,輔以國內、外知名案例說,詳細說明吸食毒品對身體(身癮)及心理(心癮)的影響與危害。並特別針對與會學生的年輕族群,介紹了目前社會新興毒品的新樣態,針對種類眾多、包裝翻新的各類毒品,提供辨識、預防誤用及自我保護之道。

與會的同學對此次的課程表達高度興趣,加深對毒品相關知識的瞭解及防制之道,有高達九成五以上的高滿意度,相信本課程能強化與會學生反毒拒毒的觀念和態度。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范正達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5
德明科大與臺灣歸僑協會合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