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衛生服務幹部「健康樂活人生」專題講座
刊登日期 2018-10-22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現代人將追求健康視為全民運動,為了讓同學更加重視健康,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培養正確的飲食觀念,遠離疾病,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7年10月3日及10月17日辦理「健康樂活人生」專題講座,本次活動邀請陳姵蓉營養師蒞校演講,該校衛生服務幹部總計140 人參加,期望引導學生能夠自發性及自主性地建立良好的健康管理觀念。

講座內容從教導大家正確飲食觀念,每日適當的六大類食物攝取份數,說明運動也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開始。並積極推動戒糖宣導,多喝白開水運動,降低罹病機率。市售飲料含糖量高容易引起慢性疾病及代謝症候群,攝取過量會產生更多健康危害。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三種疾病皆與糖有關,學生可能因為喝太多含糖飲料,造成情緒不穩定;如果長期攝取精緻糖,容易產生「糖上癮」作用。最後營養師帶領參加同學至走廊的建康牆介紹飲食、食物熱量及運動等內容說明。

活動後參與同學表示,透過活動讓自己深入了解營養知識及如何規劃自主運動方式,知道營養健康的概念。期望透過此活動,同學能重視個人健康管理,一起找回健康活力,享有快樂人生。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衛生服務幹部「健康樂活人生」專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