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2018技專合作國貿研習營」三重商工國貿科學生參訪德明
刊登日期 2018-10-23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科大傑出校友、現任三重商工國貿科鄭美蘭主任,率領73位國貿科二年級學生,參加19日由本校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中華貨物通關自動化協會合辦的「2018技專合作國貿研習營」。

本次研習著重理論與實務並進,上半午帶領學生前往標檢局基隆分局、三信報驗行五堵長榮保稅倉庫參訪,由基隆分局的王健福秘書及中華貨物通關自動化協會劉陽柳理事長隨同解說,瞭解進口商品申報、檢驗、審查與發證作業等國際貨貿通實務。下午蒞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參訪,由該校林倫豪教務長與國貿系董哲宗主任做校系簡介,及李琇玲老師「國際商展面面觀」和台北市進出口公會高泉興理事「有趣的國際貿易」講座。在一天緊湊的行程下,學生仍然專注認真筆記並跟講者有熱烈的互動,值得讚賞!

本研習營在鼓勵高中職學生瞭解國貿職務內容,提供未來升學選擇建議。另方面在全球化自由化的市場及快速變動的網路貿易大趨勢下,國貿需要通才人才,該校國貿系提供國際商展、跨境電商實務、考照、語文檢定、企業海外實習等等多元訓練,鼓勵同學開拓視野許並自己一個海濶天空的未來!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老師、鄭德馨助理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29
「2018技專合作國貿研習營」三重商工國貿科學生參訪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