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熱血傳愛~捐血活動
刊登日期 2018-10-24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翻覆意外,有超過百位乘客受傷,突來的大意外,使得近日原已不甚足夠的血液安全庫存量更加雪上加霜,發生災難時更需要民眾熱心挽袖捐血,為受傷乘客做好醫療後援。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7年10月23日舉辦「德明熱血傳愛~捐血活動」,活動由該校學務處衛保組帶領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學會共同舉辦,感謝各班導師、班級幹部幫忙強力宣導,教職員工生踴躍捐血,以幫忙普悠瑪列車事故受傷者。

此次捐血活動中,該校師生及附近社區人士,也紛紛挺身貢獻熱血,總計有198 位師生及社區民眾熱情參與,總計募集到217袋共54,250 cc意義重大的熱血。感謝參與捐血活動的師生及熱情民眾,對社會公益活動的熱情參與及發揮愛心,做個快樂的捐血人。

活動除了推廣「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觀念與習慣外,也宣導說明,血液有保存期限,平日只要按照自己的捐血間隔,定期定量的捐血,以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希望年滿17歲、65歲以下,女性超過45公斤、男性50公斤以上,符合捐血資格者,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為醫療用血做好準備,就是對你我最好的保障。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熱血傳愛~捐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