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芳療自我探索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8-11-02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現代人或多或少都有些拖延的經驗,像是明知要早睡,卻捨不得放下手機,想做的事情總是有些提不起勁,永遠說著:「我明天再去做啦!」、「我很想去,可是我好像還沒準備好」,總是拖拖拉拉的沒有動力,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於10月21日舉辦「出發吧!突破困難,讓精油帶你前行」芳療自我探索工作坊,透過香氛讓該校同學們找到內在的動力,啟動前行的能量,展開不同的生命旅程。

芳療是運用天然的精油,透過嗅吸認識各種香調,並覺察自己的感受與想法,整合精油與自我探索的連結。一整天的活動,參與的同學們非常投入,對精油展現高度的興趣與熱忱,像認識新朋友一樣,逐一聞嗅各種香氛精油,了解精油的知識,例如大西洋雪松代表著該試著面對內在的不安,找到新的勇氣;檸檬香茅則提醒我們該為生活添加新意和刺激,突破現況。講師帶領成員進行深層的放鬆,啟動個人的直覺力,透過抓週方式用非慣用手抽出一種精油,並且分析為何會抽到這樣的精油,參與的學生都很驚訝能夠巧妙地對應目前生活的態樣,對應精油的功效,給予生活不同的觀點與新的能量。

本次活動共吸引40人次的同學熱情參與,整體回饋滿意度高,同學表示「覺得身心都受到很好的照顧」、「好像找到往前努力的能量了」、「希望可以再舉辦這樣的活動」等等,參與同學都帶著滿滿的收穫,並期待下次能再參與學生輔導中心的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芳療自我探索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