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志工基礎訓練課程」活動
刊登日期 2018-11-02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推動內政部訂定之志願服務相關業務,於10月17、18日二日舉辦「志工基礎訓練」活動,讓每一位有心成為志工的夥伴,了解相關法規、倫理與內涵。本次活動由該校課指組弱勢課輔志工承辦,每位工作人員以自身作起,發揚服務精神,為這次的活動做許多規畫和安排。

活動由薛峪霖老師帶領「志工服務心態的建立」與「團隊運作的默契養成」開始,課程中大家認識到服務的本質,透過活動讓夥伴彼此分享成為志工的初衷,看到志願服務的多面性與未來性;下午邀請到菲律賓國際志工的顏苾盈學姊、李雅涵同學及鄭聿軒同學分享菲律賓志願服務心得,這是李雅涵及鄭聿軒同學第一次參與菲律賓志願服務,三位同學分享出發前的憧憬與抵達當地後的衝擊;這是顏苾盈學姊已持續五年不間斷參與國際志工服務,她於活動中的精彩分享打開所有從事志願服務者的眼界。

活動的第二天邀請到鄒翔年老師,「分享志願服務倫理與內涵」與「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分享志工與被服務者應如何應對進退,課程生動有趣。二天的活動不僅拓展志工視野,從實際層面了解服務應具備之專業。

學員表示,經過此次「志工基礎訓練」收穫滿滿,令人想更了解國際志工的脈絡,更能懷抱服務的熱情,期盼這一步一步播下的服務種子,未來開花結果。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李國誠老師 電話:(02)26585801ext:2224
德明科大辦理「志工基礎訓練課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