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財金系舉辦『投資入門與金融證券業』講座邀請麥格理證券、證基會及元大證券等產官界專家蒞校指導
刊登日期 2018-11-02 資料來源 財金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金系為協助同學了解金融證券產業,建立證券投資正確觀念,及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於10月3日於該校圖書館二樓多媒體視聽教室舉辦『投資入門與金融證券業』講座,邀請產官界金融證券專家蒞校指導,共有財金系100多位大二學生參與。

活動當日,由麥格理證券權證銷售主管黃鉦展經理先分享個人職涯經驗,透過黃經理風趣的分享,讓同學明白,雖然他放棄法院書記官而踏入證券業,從無財金背景的門外漢,憑藉著積極熱情的人生觀,與努力不懈的工作態度,不斷自學與進修,在金融產業脫穎而出,並獲得『Smart智富』與證券商公會舉辦之『權證A咖』第一名的佳績。此外,黃經理以個人投資的實戰經驗,引導同學正確的投資觀念,並教導同學如何避免錯誤、提早規劃人生,在場同學都深感受益良多。

其次由證基會推廣宣導處林志光副處長,偕同陳雅苓小姐,代表台灣證券交易所宣傳『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競賽。林副處長教導同學,如何藉由證交所網站資源與題庫,了解證券制度與法規、證券商品與實務,除可參加競賽之外,還可同時報考證券商業務員證照,一舉數得!接續由元大證券團隊,宣傳第二屆『元大飆股』競賽,兩位元大證券同仁,以活潑生動的方式解說比賽規則,透過投資競賽,可讓同學累積投資經驗,對日後真正從事投資大有助益。

活動尾聲則由元大證券南海分公司陳國樑協理領隊,帶領四位新生代證券業學長姐與會,希望透過年輕的學長姐帶領,讓校園學子未來進入證券職場,能有新舊傳承與情感聯繫,扎根職場發展的永續經營。

當日參與之該校財金系大二同學,透過講座,對職涯發展與金融證券業有更深入的認識。同時透過專家的工作經驗分享,與證券投資觀念引導,幫助同學建立正向積極的態度,期能使之善用在學時間與資源,提升專業技能,考取專業證照,並透由產官界舉辦之相關競賽,充實證券制度及商品知識,提升投資操作能力,強化與產業之連結互動,進而增強未來職場就業力。感謝產官界專家蒞臨指導,亦感謝『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之資源贊助,讓與會同學滿載而歸!

聯絡人:財務金融系 曾秀英老師 電話:02-26585801分機5501
德明科大財金系舉辦『投資入門與金融證券業』講座邀請麥格理證券、證基會及元大證券等產官界專家蒞校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