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舉辦創新店面提案競賽七所高職學生同飆創意
刊登日期 2018-11-05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貿系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於107年10月27日舉辦「2018電商創新店面VR提案講座及實作成果競賽」,共有來自三重商工、基隆商工、大安高工、智光商工、淡江高中、新竹高商、羅東高商七所學校78位師生參與。為鼓勵全國高中職學生將所學習之理論知識與實作結合,這次競賽以便利商店為主題,由呂育德老師帶著同學使用提案式軟體實作,進行空間規劃、動線模擬、設備之改建改善設計。在一共20組的競爭下,最後由三重商工的同學陳彩恩、王淇、林家怡所組隊伍作品榮獲第一名;基隆商工、新竹高商、羅東高商學生作品分別榮獲第二名和第三名。

一個好的設計,並非是要展現高超完美的設計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夠透過作品讓設計者和委託者能夠溝通和互動,甚至也能讓委託者能參與玩設計,故稱為提案式設計。同學在實作的過程中討論相當熱絡,從無到有落實了自己的創意,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便利商店,這也達到了本競賽舉辦的目的:以小組競賽方式培養學生合作的創新創業精神,落實實務教學之價值與發揮技職教育之特色。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老師、鄭德馨助理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29
德明科大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舉辦創新店面提案競賽七所高職學生同飆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