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參訪台積創新館與竹北高鐵特區
刊登日期 2018-11-05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科大財政稅務系暨不動產學程執行教育部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由倪仁禧老師於10月27日帶領社群教師進行校外參訪,協助將實務問題導入課程。

近年政府積極修正並鬆綁法規,給予企業多項租稅優惠,本社群安排教師參訪台積創新館,其佔地約200坪,斥資約3億元,集合數百位國內外設計、數位媒體、互動科技、裝置藝術及營建工程專家與廠商投入,歷時二年完成。共分為「創新無所不在」、「釋放創新動能」及「台積公司創辦人張忠謀博士」三個展區,透過互動技術、數位內容及歷史資料,讓參訪者瞭解積體電路在生活中已無所不在且不斷創新,並且持續驅動科技進步的無限可能。同時,也說明台積公司對全球積體電路創新及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

新竹高鐵站30分鐘即達大台北生活圈之便捷效率,讓不少通勤往返的竹科新貴與外國商務人仕選定於此置產。深耕新竹逾30年的暐順營造於2013年取得交通部高鐵局新竹高鐵商業區地上權開發經營案,斥資近30億元,打造集結商辦、住宿、休閒、購物於一身的暐順經貿大樓。其建築樓高約99.9米,地下4層、地上20層的摩天共構大樓。從建築外觀到室內設計,均以自然為主,取材當地文化與景觀,藉由起伏的綠植牆連接大地,讓景觀綠境成為環境主體,宛如一座會呼吸的建築,讓商辦空間不再只是冰冷的建築,本次參訪讓社群成員獲益良多。

聯絡人:財稅系暨不動產學程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56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參訪台積創新館與竹北高鐵特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