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電子商務發展及青年創業問題
刊登日期 2018-11-08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暨不動產學程執行教育部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於107年10月31日邀請廣州台商青年會第三屆會長,亦是台北天母甜甜圈創始人林璟均總經理,分享近年大陸電子商務發展及如何輔導青年創業。

林總經理首先分享三點創業原則,包括:創業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創業不一定要做自己所學的,但一定要是自己所喜歡的;創業是選擇合適的地方,不一定是生長的地方。創業者特質包括:擁有個人特質、塑造形象、超前思維、洞察先機、頑強意志、執著精神、平和心態、創新動力、自信和自主、思路敏捷、知識閱讀、多方學習等。

互聯網時代下,電子商務快速成長,許多品牌紛紛轉型。林總經理透過豐富有趣的案例,分享近年中國市場之變化與消費者為中心時代的來臨,未來不會有互聯網企業與傳統企業之分,而是互聯網思維與傳統思維的較量與融合。互聯網時代最重要的是產品與社群,當企業能夠用優秀的產品連接用戶與粉絲,經營產品社群,就能藉由「互動模式」達到永續經營。

這場演說透過很多案例分享,讓大家更了解電子商務發展趨勢,也激發學生未來就業或創業的方向,亦養成積極的學習態度及解決問題的方法,師生皆受益良多。

聯絡人:財稅系暨不動產學程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56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舉辦電子商務發展及青年創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