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分享創意行銷提案競賽指導策略與成果獲得一致好評
刊登日期 2018-11-08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10月17日邀請該校企業管理系白榮吉老師分享其帶領專題同學參加「2017 Fomico法米特羽絨衣品牌創意行銷提案競賽」之指導策略與成果為主題進行演講。此項競賽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所主辦,分為【創意行銷組】及【微電影組】兩個組別,所有參賽團隊必須針對大洋羽毛股份有限公司的羽絨衣品牌{Fomico法米特}進行構思,該組以【99%的溫暖】作為主題,於此兩個組別分別進行企劃。白老師策略規劃與近三個月的準備,兩組學生均獲得決賽資格,由於比賽時間衝突選擇在157隊脫穎而出,入圍最後6隊之【創意行銷組】決賽,是唯一入圍的私立科大隊伍,並獲得第四名之佳績,後續亦在德明企管系的專題競賽中,獲得第一名的成績。

白老師分享他指導競賽的策略,首先以「建議」為主而非要求,讓學生自行思考才能獲得更多的學習效果,無論是討論時的口頭建議,或是書面報告的修改建議,都是以讓學生思考如何改善為主,而非告知要如何做,刺激學生的思考能力,達到學習效果。其次為「固定會議時間」,在專題指導期間,每週至少開會一次,比賽截稿前甚至達到一周三次,每次都追蹤學生進度,以確立學生競賽企劃書能符合繳交期限,培養學生的專案執行與時間管理能力。最後為「尋求外部資源」,現今許多跨領域的競賽,指導老師,在微電影拍攝期間,讓學生把自行設計的劇本與分鏡腳本,跟社群工作坊授課業師蕭培元先生請益,在蕭培元講師的專業觀點下,進行了微電影腳本的修改,而且對於企劃書的內容也給予相當專業的建議。

分享會後,與會的社群成員老師對白老師的認真指導與學生的持續努力表示讚嘆,稱許在競爭劇烈的兩組比賽中都能進入決賽實屬不易。而白老師認為指導老師要能對於競賽性質有所了解搭配具有熱情積極的學生,加上學習到各種領域的知識,才能在這越來越競爭的競賽中脫穎而出。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張谷光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5237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分享創意行銷提案競賽指導策略與成果獲得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