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師生團隊榮獲會展創新創業實踐競賽季軍
刊登日期 2018-11-08 資料來源 國貿系
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大陸教育部高等學校經濟與貿易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國際商會、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中國貿促會海南省委員會共同主辦的2018年國際高校商業精英挑戰賽暨第十二屆會展創新創業實踐競賽全國總決賽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舉辦。此次競賽,共有來自大陸76所高校以及韓國、印尼以及臺灣等7校共169個隊伍參賽。

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賀光輝執行長、陳麗慧老師及蘇州高博軟件學院郭泉老師共同指導的創業團隊-國際貿易系大四學生簡郁哲、李浩銓、王俊淋、陳怡蓁及李彗瑜,以「新今鋼O2O展位設計VR提案展示」為競賽主題。新今鋼實業有限公司成立迄今已25年,外銷五金用品到美國、歐洲及日本等地。本次競賽以強調安全及耐重性的登山掛勾為主體,利用Fancy Designer軟體進行3D攤位設計,將展位規劃成主展臺、櫃臺、展示區、接待區、互動區及線上數位區,並畫出工程圖、立面圖、燈光配置圖及人流管理圖,並在低於業主預算下完成設計。由於學生充分的準備及優秀的簡報能力,在競賽中榮獲季軍。

目前五位同學成立的創業團隊在德明財經科大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的指導下,已如火如荼準備公司登記事宜,預計在年底前成立電商有限公司,協助傳統中小企業於跨境電商平台上架,開創廠商的新商機。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26
德明科大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師生團隊榮獲會展創新創業實踐競賽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