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工讀生講習」強化進入職場競爭優勢
刊登日期 2018-11-12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0月31日於該校團體視廳室辦理工讀生講習,本次參與之工讀生及師長計100名,邀請人資經理涂富閔蒞校,針對「服務的禮儀及態度」實施工讀生專題講座,涂經理以幽默生動的內容依現今服務應有的基本觀念及態度以案例加以探討,兼具理論與實用性,與在場同學良好的互動,讓同學印象深刻,並鼓勵校內工讀生藉工讀機會,學習做事認真負責的態度,並培養積極進取、獨立自主的正確價值觀。

涂經理首先以埋下成為大才的種子切入主題,以自身擔任工讀生之心路歷程及畢業後從事人資經理時在面試場合如何挑選優秀員工案例分享,並分析工讀生的角色價值(1)你是本單位的門面擔當(2)發現問題,解決問題(3)看見師長們看不見的高度(4)提供年輕人的點子,讓同學們更加瞭解自身使命及重要性,喜歡進而認同、並展現專業及熱愛付出。

最後涂經理分享工作服裝儀容大原則(髪型、化妝、臉部、口腔、服裝、配件、鞋子、襪子、雙手、香水)、工作禮儀及辦公室禮儀;最重要的是你的行為代表學校,你的服務代表你個人品牌,故每位工讀生都很重要。另外涂經理以學長的經驗:(1)管理好你自己的時間(2)不批評、不責難、不抱怨、不比較、不計較(3)多給工作夥伴真心讚美、多主動關心與協助他人(4)學習向上管理的哲學(5)做好每一件該完成的小事。並勉勵同學決定我們一生的,不是我們的能力,而是我們的態度與選擇。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劉玉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2
德明科大辦理「工讀生講習」強化進入職場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