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香氛輕手作~生涯探索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8-11-12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近年來手作體驗正夯,充滿個人獨特性的創作品,極能吸引時下年輕學子。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特於10月28日辦理「香氛輕手作~生涯探索工作坊」,邀請李如珺心理師結合香氛手作,協助該校同學探索個人生活態度與價值觀,並引導同學從正向優勢激發自我潛能。

工作坊開始,講師藉由香氛磚的塑形,引導同學具體化對未來的想像,一面挑選花材、顏料、精油,構思自己的創作,一面從挑選的歷程開啟內在對話,檢視個人特質與期待的生活型態樣貌。講師亦鼓勵同學從作品的創作中,發展各種可能性,並嘗試與其他成員連結,欣賞彼此的創作,也看見自己本身即具備的優勢。下午時間,講師邀請成員一起沖泡茶包與咖啡,以一杯咖啡的例子分享自身成長經驗。緊接著引導同學透過生涯卡進行價值觀的探索,藉由小組的互動討論,釐清個人生涯價值觀,協助同學了解價值觀如何影響自己的生涯選擇。成員們表示「提出自己的感想時,能獲得組員的共鳴,覺得很感動!」、「透過討論,認識了自己對生涯的想法」、「很喜歡這種有互動並表達個人想法的活動」等等。

活動最後,講師為成員加碼手工皂的體驗活動,豐富了手作的趣味,也鼓勵同學們運用手作的觀察與回饋,提醒自己以正面優勢迎向生涯挑戰,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香氛輕手作~生涯探索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