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行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暨相關英語文教學學術研討會
刊登日期 2018-11-13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為提升該校教師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課程的教學能量,於107年10月27日舉行「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暨相關英語文教學學術研討會」,並廣邀有志於國際視野與多元文化之教學或有興趣於以英文教授國際視野與多元文化之教師發表相關學術論文,以提升本校教師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課程及相關英文教學課程之教學能量。

當日研討會於該校綜合大樓舉行,共邀請兩位教授發表專題演講,並有4位教師受邀進行4場論文發表。專題演講1的主講人為前駐美大使沈呂巡先生,題目為「台灣的外交籌碼」;專題演講2的主講人為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卓忠宏教授,題目為「我國與中南美洲國家的外交困境」。

4場論文的發表人及評論人,表現十分精采,發表與評論內容亦十分豐富與鞭辟入裡,茲簡介如下:第一場發表人為德明科大兼任助理教授陳進郁老師,題目為「世界文化分類之難題:探討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課程之設計方向」,評論人為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洪美蘭教授。第二場發表人為德明科大兼任助理教授楊穎超老師,題目為「依賴、發展或依賴發展?墨西哥加入《北美自由貿易協定》23年的評析(1994-2017)」,評論人為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卓忠宏教授。第三場發表人為德明科大專任副教授朱介國老師,題目為What to teach in the Chinese-English Translation Course,評論人為宜蘭大學外文系陳惠如副教授及東南科大應英系梁玲玲副教授,第四場發表人為成功大學外文系碩士班學生詹宜紋,題目為Pop songs in high and low-context culture: A case study of Taiwan and North America,評論人為宜蘭大學外文系陳惠如副教授及東南科大應英系梁玲玲副教授。

當天校內外有多名教師參與研討會,歷經1天的活動,咸稱收穫良多,皆認為這是一場成功的研討會,表示對於他們的國際視野、多元文化與英語文教學理念及技巧,產生了極大的助益。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朱介國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舉行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暨相關英語文教學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