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教師成長社群舉行「文化參訪之旅」活動臺南市奇美博物館
刊登日期 2018-11-21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課程教師成長社群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於107年10月13日舉行「文化參訪之旅」活動,參訪地點為「臺南市奇美博物館」。這也是該校中文閱讀書寫課程教師成長社群及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課程教師成長社群於本學期舉行的第一次活動,其主要目的除了要學生寫參訪心得以舉行作文比賽外,還要讓社群成員及學生一齊攜手走出教室,來到博物館,見識奇美博物館的建築與裡面珍藏的多元文化。

本次活動有將近60位師生參加,於下午1:30分左右抵達參訪地點。一下車,即被其館外的類似凡爾賽宮的環境所吸引,豐富的歐洲元素,讓師生目不暇給外,更是搶拍景物與興奮留影。及至入館後,發現奇美博物館不但建築宏偉,收藏更是豐富。師生們戴上了耳機,在導覽的講解語音中,參訪了兵器廳、動物廳、羅丹廳及藝術廳。兵器廳內,紫電青霜,陳列歷代各國之兵器;動物廳內,標本林立,奇珍異獸,應有盡有;羅丹廳內,羅丹作品沈思者雕像,鬼斧神工,驚心動魄,其他藝術家之作品亦十分傑出,讓人觀賞再三,徘徊不去;藝術廳內,畫作滿牆,盡皆為名畫,宗派全備,為時間所限,只得快速瀏覽,深覺悵然。其後,更為時間所限,未能進入樂器館參觀,乃憾然離館北歸。

雖然未能參觀全館,從最後繳交參賽的37篇作品中,卻能發現許多學生觀賞得十分用心,非但可以深刻描繪參觀之物,亦能夠將其典故以極為優美的文字寫出,著實令人佩服。最後,在中文閱讀書寫成長社群邀請的2位裁判評分下,有18位同學脫穎而出,除可獲得獎品外,亦可與其他19位未得名學生一齊獲得0.5微型通識學分。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朱介國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教師成長社群舉行「文化參訪之旅」活動臺南市奇美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