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交通安全宣導「我看得見你,你看得見我--交通最安全」
刊登日期 2018-11-23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106年交通事故資料顯示,A1類交通事故死亡65人,A2類交通事故受傷計28,773人;其中機車事故死亡30人,受傷21,547人,18~25歲機車族群在整體交通事故受傷人數約佔1/3,故「交通安全」教育、宣導、競賽等活動,經常是各學校學期中持續推動之工作重點,並期望透過這些活動,加深學生的印象,進而避免生發生交通事故及傷亡。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強化學生瞭解學校周邊交通狀況及交通事故的預防、應變及處理能力,並結合台北市政府交通政策推廣,特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提升學生交通安全意識,珍惜自己的生命。

活動中敦請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守護團王雅亭講師到校宣教,置重點於內湖地區交通事故熱點及案例講授,並透過教學影片、路口監視器、行車紀錄…等加以解說,加上有獎徵答,引起同學們共鳴、加深學習印象。其宣教過程,由於案例真實,加上有獎徵答奬品的誘因,過程相當熱絡。與會的同學收獲良多,期許回到班上後能利用時機代為宣導,增進同學對交通法規的認識及正確的安全駕駛行為,以達到交通「零」事故之最終目標。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簡瑞清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 2254
德明科大交通安全宣導「我看得見你,你看得見我--交通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