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策劃民視最新科普影片試映記者會
刊登日期 2018-11-23 資料來源 媒計系
面臨《全球溫室效應》,地球暖化、極端天災正如失速列車?迎接《機器人時代》,未來還有多少工作機會是屬於人類?身處《i化(intelligence)時代》,台灣科技產業開始重新洗牌?在高科技主宰人類生活甚至生存的21世紀,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嗎?!

民視電視台最新推出的科普節目「科技台灣大未來」,11月7日(三)於德明財經科技大樓又新樓階梯教室舉辦試映記者會,該校媒計系黃雍欽老師為計畫主持人,其表示本片運用時下最夯的直播方式,透過三位當代年輕人以創新的科普敘事報導手法,將看似複雜卻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包括AI機器人人工智慧、能源、3D列印、基因醫學、物聯網以及食安等議題,由淺入深的結合科技原理並運用至日常生活,讓觀眾輕鬆地進入尖端科技新世界,同時為新世代年輕人,解析該如何選讀相關科系,才能跟上世界脈動、掌握未來趨勢。

這項由科技部補助的產學合作方案,該校徐守德校長為學界代表,除了讚許製作單位昭晨廣告行銷有限公司在節目設計與敘事的巧思與用心,表示該校是務實致用教學型的大學,希望教學研究都跟實務能與民眾貼近,本節目就是最好的典範。期待未來能製作更多令人耳目一新的科普節目,讓觀眾在接受新知的同時,明瞭台灣科技發展也正與世界緊密接軌,我們有這樣的實力也有這樣的責任。

節目11月12日起每周一上午八點,民視台灣台【有線電視 CH152 or 153頻道、無線數位機上盒 CH10 頻道】;12月15日起每週六上午八點,民視新聞台【有線電視 CH53 頻道、無線數位機上盒 CH9 頻道】,敬請準時收看。相關資訊請搜尋【科技台灣大未來】粉絲專頁。

聯絡人:多媒體設計系 黃雍欽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5760
德明科大策劃民視最新科普影片試映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