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流通系舉辦「2018 全國智慧商務創新創意競賽」
刊登日期 2018-11-27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流通管理系與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共同主辦「2018 全國智慧商務創新創意競賽」,競賽是由教育部指導,配合107年度高教深耕計畫而執行的。

目的在提升大專院校學生對於「智慧商務」的知能,激發學生創新創意的跨域思維,並連結實務需求與團隊創意發想,透過參賽團隊的跨領域學習與互動,提出具市場可行的事業企劃與創新產品/服務的構想;並藉由競賽的過程,達到相互交流、學習與切磋的目的。競賽為期兩個多月,報名期間詢問度相當高,競賽規則採兩階段計分,第一階段為書面審查,第二階段為決賽作品現場簡報。 計有31件報名參賽,經資格審查後,由全國11個大專校院(包括:國立中央大學、逢甲大學、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吳鳳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萬能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28隊作品經初賽,選出10件作品進入決賽,11月23日決賽當天邀請三位相關領域業師擔任評審委員,評審選出前3名及佳作3名與最佳團隊獎3名得獎隊伍,且於決賽當天頒發獎項。決賽總成績依初賽(佔40%)加決賽(佔60%)評審分數合計決定之,總分為100分,最後依成績高低排列名次給予獎勵。

經過激烈的競爭,冠軍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以「真實的美麗」獲得總決賽第一名,第二名與第三名則由聖約翰科技大學分別以作品「Only One」及「寵愛」獲得。決賽過程中各參賽隊伍所提案的作品實務可行性均相當高,深獲評審肯定與讚賞!最後,全體參與同學及評審師長大合照並期待再次相會競技。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劉完淳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217
德明科大 流通系舉辦「2018 全國智慧商務創新創意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