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財政稅務系舉行107學年度財稅實務專題競賽
刊登日期 2018-11-28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於11月27日舉行107學年度財稅實務專題競賽,學生五月份開始準備,各組在指導老師協助下,分工合作,歷經多次討論及練習,於當天發表專題專題競賽,展現財稅實務的學習成果。

本次有三班共32個組別進行實務專題競賽,分別在國際會議廳及階梯教室兩個場地進行。財稅實務專題在財稅領域有夜市課稅、飲料課稅、碳排稅、綠色稅、營所稅、納稅服務、跨境電商課稅及稅制改革等議題;金融領域有人民幣、公民營銀行、金控公司等議題;會計類有商業會計法、鑑識會計等議題。

本次邀請板橋國稅局曾金龍前局長、邱瑞庭局長,中和稽徵所張麗燕稽核、富邦人壽蔡涵陵經理、中國文化大學陳妙香副教授、寶利拾公司涂富閔經理六位擔任評審,六位評審具備豐富的實務經驗及學術涵養,在各組陸續上台簡報後,分別給予講評。評審委員們肯定同學在實務專題節的努力學習,也建議同學在研究方法、資料蒐集、簡報製作、上台報告等多加努力。期盼同學們在實務專題製作的過程裡,能夠培養專業學習力、團隊合作和問題解決能力,為未來的企業實習和進入職場做最好的準備。

聯絡人:財政稅務系 倪仁禧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50
德明科大財政稅務系舉行107學年度財稅實務專題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