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人權法治教育 2018冬季大學人權國際交流巡迴講座
刊登日期 2018-11-29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07學年度第1學期人權法治教育,特別邀請「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創會理事長許雅琛女士擔任講座,並由印度人權鬥士Dr. R. Datchana Moorthy達柴納·穆爾蒂博士經驗分享,讓同學瞭解除了爭取自身的權利以及享受權利外,也要有相對的責任義務。

此次活動是由「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邀請國際人權大使來台,與大專院校學生進行交流,推廣世界人權宣言,啟發大專青年之正確人權認知,並瞭解責任實為人權之核心價值。透過國際人權大使分享真實故事與推廣人權教育的經驗與成果,擴展青年學子之國際視野,進而改變並創造更理性祥和的世界。

許理事長以誠懇和熱情的講解方式,加上Dr. R. Datchana Moorthy達柴納·穆爾蒂博士經驗分享並運用60秒短片闡述世界人權宣言各條精隨,讓同學瞭解到人人在法律前都是平等的,我們有隱私的權利和思想、行動及表達的自由、著作權保護等等有關人權方面的議題,讓同學建立正確的人權觀念,進而去爭取及維護自身的權利。

活動中許理事長還特別強調,同學除了要瞭解自己本身人身權利外,並強調要享受這些權利前,必須懂得負責任,讓同學瞭解權利和義務間的對等關係,讓人權法治與品德落實在每個人的生活中,營造友善校園。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荊知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52
德明科大人權法治教育 2018冬季大學人權國際交流巡迴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