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文藝復興到現代的吉他音樂
刊登日期 2018-12-04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王百祿老師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方銘健教授,於11月28日暨30日兩天,在東吳大學雙溪校區音樂系松怡廳及城大校區作楠廰(5211國際會議廳)舉辦兩場演奏會,詮釋「文藝復興到現代旳吉他音樂」。

東吳大學107年度第一學期通識教育中心推出「五育孕完人」系列活動,在「美育活動」中,特別邀請王百祿老師演奏「文藝復興到現代旳吉他音樂」,並由方銘健教授助奏、導聆。方老師用五根手指頭,簡單扼要地介紹文藝復興、巴洛克、古典、浪漫、現代樂派的年代區間,讓現場聽眾對音樂流派「瞭若指掌」,並用各樂派的代表作家與作品,以二重奏及獨奏方式導聆,與聽眾互動,更有多人分享自己現場聆聽的體驗,是一場收穫滿載,令人難忘的音樂會。

王百祿老師畢業於東吳大學日本文化研究所,除在德明科大行銷系、通識中心任教外,也在東吳日文系兼任日語課程。因為對吉他情有獨鍾,前年考取台北市立大學音樂系碩專班,成為市立大學創校120年以來第一位主修古典吉他的碩士生。這次以「2018年吉他三冦王(衛武營、勝利盃、捷克波西米亞都會盃)」的榮譽回到母校舉辦音樂會,感到無比的榮幸。

方銘健教授特別肯定通識教育中心的美育活動。因為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中(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在達到最高的「自我實現」之前,需要通過「知識的追求」與「美感經驗」的陶冶,方得以到達成。而王百祿老師通過跨領域學習與音樂藝術的涵養的結合,就是融合東吳校訓「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之精神典範。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王百祿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82
文藝復興到現代的吉他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