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五彩繽紛,三閃發光」校慶
刊登日期 2018-12-05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創校53週年校慶,於11月17日揭開序幕,結合各行政單位、體育室、通識教育中心及相關班級、社團,安排了八段錦、社團表演、大隊接力、學生拔河比賽、100公尺男、女子組計時決賽、200公尺男、女子組計時決賽、系友回娘家、吾桑•有鬆•霧山藝文展、園遊會、紫錐花校園歌喉戰、學生競賽榮譽版揭牌、歷屆學生會簡介牆揭牌、傑出校友揭牌、教學傑出及優良教師揭牌、家長聯誼會主任委員揭牌、校友會全國總會聯歡會、學生家長聯誼會座談會等活動,讓全校師生渡過了精彩充實的一天。

在田徑場舉行53校慶暨第26屆運動會開幕典禮後,首先由該校徐守德校長介紹貴賓、致詞,並邀請相關董事會陳韻如董事、校友會理事長林世達先生及梁次震副董事長致詞後,頒發香港德明全球校友會捐贈獎學金及贊助品格教育活動、傑出校友獎、服務年資獎、教學傑出及教學優良教師獎、校友會蘇明正名譽理事長捐贈清寒學生生活助學金、校友會總會捐贈急難救助金等獎項。

緊接運動員宣誓後,接著由體育室老師帶領一年級班級所帶來氣勢十足的八段錦表演,而舞研社與街舞社200多位舞者的勁舞更將節目推向另一段高潮。校園中最熱鬧的園遊會由二年級各班及社團同學們規劃了45個攤位,提供師生可口的美食及各類義賣商品,另社團動態舞台熱音、吉他等7個社團的精彩演出,以及「紫」能勇敢「錐」夢校園歌喉戰更是吸引了許多同學駐足觀賞。另為了發揮德明學生的創意與熱情、體會大學生能玩能讀書的熱情活力,營造校慶特別氛圍,該校學生會與系學會共同辦理第七屆「逃出死和怨」密室逃脫-鬼屋體驗,同時該校也舉行各項展覽、揭幕式、座談會等熱鬧非凡的活動。

其中最特別的是在該校徐校長的發想及美意安排下,學務處一年前即著手規劃歷屆學生會簡介牆資料及照片的搜集,校慶是日邀請第一至第十二屆學生會幹部共同參與此學生會簡介牆揭牌盛會,在搭配安排該屆學生會規劃的歡迎茶會及希望迴廊-祈福活動,讓第一至第十二屆會生會的學長姐,濃厚感受到學弟妹熱情且温馨的招待,也為德明歷屆學生會夥伴串連起共同回憶及傳遞優秀傳統。

該校學生會幹部表示,因著手規劃活動才有機會看到整個校慶全貌,雖然是日天候不佳,些許活動被迫停辦或延後舉行,但看到同學們的熱烈回響,不但凝聚了系學會、社團間的感情,也營出德明的創新活動,大家共同期待明年再相會,未來學生會將繼續充實活潑、創意的活動,讓德明夥伴有更多元的選擇參與機會。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黃明雪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0
德明科大舉辦「五彩繽紛,三閃發光」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