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境外生金瓜石九份參訪聯誼活動
刊登日期 2018-12-05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1月28日舉辦「境外生金瓜石九份參訪聯誼活動」,鼓勵境外學生在課業之餘培養適當之休閒,藉以充實來臺留學之生活體驗,並多加瞭解台灣發展背景的在地文化。

該聯誼活動於報名初期,境外學生即反應熱烈參與,除越南、馬來西亞、孟加拉等境外生外,並納入短期來台就學陸生,一起搭遊覽車前往瑞芳黃金博物館及九份老街參訪旅遊,雖然當天山區下著毛毛細雨天氣並不理想,但是參加的學生心情卻是非常雀躍的,從出發上車後即不斷詢問帶領的教官們,關於瑞芳陰陽海、黃金博物館的一些緣由等等,對於聞名海外國際的九份更是充滿嚮往。

由於該校此次參加學生人數眾多,特別由教官及老師等6人,陪同一起分別帶隊前往,到達第一站黃金瀑布時,學生看到山上黃澄澄一片,又見到對面沿海藍黃相間的海水,個個覺得驚奇不已;第二站到黃金博物館後,學生一群一群地邊走邊看邊拍照留念,並藉由導覽介紹更加認識台灣先民採礦的辛苦;下午去到九份老街時,車子還未停妥,學生們簡直樂到不行,終於見到睽違已久的九份山城,當然手上的相機更是不停地拍照留念,同學們一群群嘻嘻笑笑的逛街購物及品嚐美食,玩到樂不思蜀。

該校希望藉由此次活動的參與,讓境外學生均能感受到學校的關懷之意,也交流在臺灣的生活經驗增進彼此情誼,本次聯誼活動已成為境外生來臺留學難忘的回憶與體驗。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徐天祥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7
德明科大境外生金瓜石九份參訪聯誼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