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教師成長社群舉行小人國文化參訪活動
刊登日期 2018-12-06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課程教師成長社群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於107年10月13日舉行「文化參訪之旅」活動,參訪地點為「桃園龍潭小人國」。這也是該校中文閱讀書寫課程教師成長社群及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課程教師成長社群於本學期舉行的第三次活動,其主要目的除了要學生參加參訪測驗外,還要讓社群成員及學生一齊攜手走出教室,來到小人國,見識其中的建築模型與裡面洋溢的多元文化。

本次活動有將近 97 位師生參加,於上午9:50分左右抵達參訪地點。一下車,即全體集合參加小人國為參訪師生安排的「勇闖全世界」導覽活動,經由導覽員解說後,便入園參訪,每個小組拿著小人國地圖及「小人國微縮文化學校」的小冊子,依照後者的提問,開始去尋找各個建築物,然後回答問題。這個活動總共進行了2個小時,全體成員在秋老虎的烈日之下,一邊欣賞園區裡的各個建築模型,一邊尋找小冊子的提問目標,由於園區頗為廣大,提問目標又遍布「迷你台灣」、「迷你中國」、「迷你亞洲」、「迷你歐洲」、「迷你美洲」等5個區,著實十分辛苦。據舉辦此活動的德明科大通識中心表示,由於參訪學生在12月5日還要參加有關小人國的測驗,因此許多志在獲取0.5通識微型學分的學生拿起手機拼命拍照,甚至有些學生還表示拍到連記憶體都沒了,真是十分賣力。

本次活動於下午4點鐘結束,在拍完團體照後坐上遊覽車北返,許多師生皆表示這次參訪極有意義,不但可以認識到世界各國的重要建築與地標,還可以順便玩一下園區裡的各種遊樂設施,實在非常划算。參與師生表示回家後,還要複習今天拍攝的照片,以便通過12月5日的測驗,拿到0.5通識微型學分。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朱介國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教師成長社群舉行小人國文化參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