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53週年校慶通識中心舉辦「吾桑、有鬆、霧山藝文展」
刊登日期 2018-12-07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欣逢德明科大53週年校慶,該校通識中心今年以「吾桑、有鬆、霧山」作為慶祝校慶活動主題,以三者發音,皆極似五三之故。其中又以吾桑為大宗,與有鬆與霧山之作品一齊展出,以共襄慶祝校慶之盛舉。

通識中心表示,相當感謝日四技大學閲讀課程教師幫忙推薦各班前2名的吾桑佳作,若無這些佳作,則通識中心無法再從其中精挑出42幅展出作品。此外,通識中心亦表示,為增强德明學生的中文與英文的能力,通識中心也為這些作品加上英文翻譯,俾大二英文的學生也能前來參觀,並完成1次文化認證。

本次展覽分大圖輸出與實物展覽,前者為師生的攝影文學作品,後者為老師們提供的相關主題的實物,包括:酒品、景點模型、卡通人物、沐浴用品、森林家族、黃河沙、包公指甲剪、五豬呈祥等等,不一而足。再者,亦有校友陳敏媛提供名為「海邊的女孩」鑽石畫一幅,其下並有題詩説明,亦中英並呈,此為該中心之堅持,除用以推展國際化外,亦為向前來觀展的學生強調該中心推展多元文化與中英雙語教育的用心與決心。

本次展期自11月17日始至11月23日上,共計6天,展場位在德明科大綜合大樓1樓第二閲覽室,參觀人數達1200位以上。撤展當日,舉辦單位從1200多張意見與心得調查認證表抽出30位幸運兒,每位將可獲得USB一只。撤展後,大圖移往通識中心藝術走廊繼續展出。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朱介國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53週年校慶通識中心舉辦「吾桑、有鬆、霧山藝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