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愛情防身術~小心•恐怖情人」班級座談活動
刊登日期 2018-12-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大學生正處於親密關係發展時期,對於愛情更有許多憧憬。現在越趨聳動的媒體報導內容,呈現的往往都是高度負面,另一方面,網路發展發達,現代人遇到問題,大多求助google大師,網路上卻又有許多片面的資訊,在這樣極端的資訊相互影響下,大學生們很容易懷著不切實際的美好幻想進入感情,等到出現問題後,卻又直覺想到極端的解決方式。為引導學生學習如何在愛情中正確的溝通,並學習與自己在關係中的不安,避免遇到恐怖情人或自己化身為恐怖情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特於本學期辦理性別平等教育班級座談活動-小心•恐怖情人,共四場次,邀請陳儀安心理師、張義平心理師蒞校演說。

講師一開始利用情侶間時常會訂定的愛情公約開始談起,從中開始檢視,引導同學思考訂定公約的用意為何,不外乎就是希望可以控制對方。並非只有分屍、暴力毆打才是恐怖情人,其實恐怖情人還有其他的行為特徵,像是無緣無故懷疑、拒絕聯繫、掌握行蹤等。帶同學檢視自己的依附類型,理解自己在戀愛關係中需求,而不要一味的找尋另外一個人來填補自己,當自己快樂圓滿才有能力付出愛及接納和欣賞對方。也教導同學如何以正確的態度分手,最後提及到幾個在戀愛關係中常見的一些分手的報復行為,像是散佈不實謠言、不雅照片,皆可能都會觸犯法律。

本學期班級座談活動吸引146位學生參與,參與學生反應熱烈,包括:「了解交往間如何保護自己和對方」、「學習到如何分辯恐怖情人潛在的特質」…等等。並期待未來該校學輔中心再度舉辦相關議題的活動或講座。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愛情防身術~小心•恐怖情人」班級座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