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愛滋病防治教育」系列活動
刊登日期 2018-12-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為響應12月1日世界愛滋防治日,於107年11月至12月份於校內舉辦愛滋病宣導活動,目的是要引起師生對愛滋病的重視,讓參與師生經由整個活動過程共同關心與努力著手,讓愛滋病疫情降低。

該校特別邀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顏岑芳講師於11月23日進行「愛滋攻略~讓您更懂愛」專題講座,總計95人參與。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國內愛滋傳播多數為不安全性行為造成,以年輕族群及男男間性行為者為主;講師教導同學正確面對性與愛,以及如何保護自己,應謹慎交友,並避免參加轟趴、性派對等危險性行為。預防愛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性行為時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做好防護措施。結束評估問卷滿意度達98%,同學表示從講座中學習到要有良好且安全的性行為,才能避免愛滋的傳染擴大,知道有愛滋的事前、後藥物;一定要好好防止病毒感染,要多給感染者關心和陪伴。

校方另外規劃「AIDS」有獎徵答活動,以加強學生對愛滋病觀念,瞭解正確的愛滋病傳染途徑及相關知識。活動總計312人參與,12月11日當天中午抽獎,共有52人獲獎。

期望透過此次系列活動,讓大家瞭解安全正確的性行為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對方,正視愛滋問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預防傳染擴散人人有責。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辦理「愛滋病防治教育」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