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進修部 辦理「幻換愛~當愛情與歡愉遇到選擇時」專題演講
刊登日期 2018-12-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為讓愛滋、菸害防疫觀念深植校園,於107年12月4日邀請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顏岑芳護理長蒞校進行專題講座,內容包含愛滋病介紹、預防用藥新知和菸害防制,共有96位學生出席,滿意度99%。

網路一夜情、開放的性態度、多重性伴侶、與愛分開的價值觀,都是容易讓自己暴露在感染性病的高危險狀態中,顏岑芳護理長分享多年臨床實務經驗,經由演講中讓同學瞭解許多真實遭遇的愛滋小故事,愛滋感染者中以15歲至34歲的年輕族群占多數(約67.2%),希望藉由講座讓師生更能警惕及保護自己,病毒是經由體液和血液傳染,而且透過性行為來傳播,性行為中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和事前及事後預防用藥,有效降低愛滋罹患率。

臺灣每年至少2萬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吸菸族群年齡下降,吸菸者常誤以為菸害只有在吸菸的當下發生,只要打開窗戶通風或是到戶外抽菸就沒事了,這是非常「嚴重的錯誤」,因為二手菸也會造成周圍的人健康危害,此外殘留在吸菸者衣服上、手上、頭髮上或是生活環境中的「三手菸」,也都是會對健康造成危害的致癌物;透過講座宣導愛滋病、菸害的危害,自校園開始的防疫知能教育刻不容緩。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顧維玲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2
德明科大進修部 辦理「幻換愛~當愛情與歡愉遇到選擇時」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