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保險金融管理系獲頒第二十五屆吳家錄保險教育獎學金
刊登日期 2018-12-12 資料來源 保金系
財團法人吳家錄保險文化教育基金會於民國82年成立,107年12月8,假新光人壽摩天大樓43樓,舉辦『第二十五屆吳家錄保險教育獎學金頒獎典禮』,循例由資深之陳協理擔任司儀,與會貴賓包括金管會蔡組長、人壽保險公會陳副秘書長、現代保險發行人林女士、新光金控李副董事長、新光人壽蔡總經理、新光人壽資深劉副總經理等有關高階主管及各大專院校系所主任代表等。該會首先由吳邦聲董事長致歡迎詞,除了概述今日為保險家族的聚會,人壽保險業之發展,壽險資產達24.5兆元,並說明本屆計頒發99位受獎學生,合計台幣287萬4000元,同時亦感謝各大專院校之熱情參與。貴賓致詞則分別有金管會蔡組長及壽險公會陳副秘書長上台致詞,肯定壽險發展及該基金會之持續貢獻。並期許受獎之學生們將來有機會傳承保險的專業態度與精神。

該會首先頒發予大專院校16間有關保險之系所各新台幣拾萬元,為保險研究發展補助金,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李仁傑主任亦上台受獎;吳董事長隨後頒發各系所推薦之受獎學生,研究生29位每名頒發台幣貳萬元,大學生67位每名頒發壹萬元,專科生3位則每名頒發捌仟元,並分別與受獎同學拍照合影留念,該校李仁傑主任當面感謝吳董事長及基金會長期對該系之關照,新光人壽與該校有長期合作關係,李仁傑主任與在場高階主管們握手深表謝忱。

德明科大保金系自民國90年起榮獲該會頒贈保險研究發展補助金台幣拾萬元,該經費亦悉數作為該系學生考取專業證照補助之用,十餘年來幫助(獎勵)無數的保金系同學,充份體現大愛無私的保險精神;該系專款專用,落實同學照顧,相當難能可貴。此外,獲頒吳家錄保險獎學金殊榮的同學們,她(他)們在德明科大保金系的課業均表現相當傑出,都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僅是德明保金之光,也榮耀高中職母校。本次獲獎學生包括:古敏萱、鄭宇宏、曹雅瑄、簡廷宇、林佩霜、張竹均、林憶晴等七位。

德明科大保金系座落於金融保險業首善之區-台北市,是唯一設立培養兼具保險金融專業人才的科系,向來受到保險金融業的照顧,獎學金相當多,就業百分百。就如同該會希望藉此獎項鼓勵同學,堅信「保險是信心與愛心的結合,是販售幸福、造福人群、穩定社會的崇高工作」,在各個領域以更多面向來關注人的價值,實現保險的崇高理念,系主任希望可以藉此激勵與凝聚保金系學生的榮譽感與自信心,並以服務的人生觀於未來貢獻所學。

聯絡人:保險金融管理系 李仁傑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40
德明科大保險金融管理系獲頒第二十五屆吳家錄保險教育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