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前世今生-探索原生家庭對愛情的選擇」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8-12-12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於12月1日舉辦「前世今生-探索原生家庭對愛情的選擇」~愛情自我探索工作坊,該校學生輔導中心長期關注學生全方位心理健康,特舉辦自我成長工作坊,並邀請蔡宜寧心理師,帶領該校學生重新認識與發現和父母親之間的關係,與自己的生命力連結,為自己重新決定伴侶關係的樣貌。

活動一開始利用沙遊物件,讓成員彼此熟悉及認識。邀請成員繼續利用沙遊物件及圖畫,創作期待中與伴侶之間互動,並從中去檢視牽涉的價值觀與條件。接著帶領成員繪製家庭圖了解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並利用宮廷角色分析每個人在家中扮演的角色如何影響彼此。接著透過塗鴉三步驟去探索現況及應對姿態,找到內外在資源。最後利用溝通姿態進行家庭重塑,協助成員重新建構自己的愛情樣貌。

經過週末6小時的活動,成員獲得滿滿的收穫,熱烈地回應包括:「對於原生家庭及原生家庭對於自己的影響有更深的了解」、「覺察是改變的開始」等等。成員們帶著滿滿心的收穫結束一天的工作坊,並期待下次再參加學輔中心舉辦的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前世今生-探索原生家庭對愛情的選擇」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