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外交部國際禮儀參訪活動
刊登日期 2018-12-19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增進學生國際視野及禮儀知識,培育學生自信、開朗、端莊優雅的儀態與氣質,並藉此促進校園禮貌之推動,特於107年12月11日辦理外交部「國際禮儀」參訪活動,計有學生71人報名參與,當天外交部由夏季昌總領事代表熱情接待,除致歡迎詞外,雙方並互贈紀念品。
隨後由外交部禮賓處洪正彬副參事介紹「國際禮儀」,透過幽默生動的簡報內容,讓在場同學印象深刻,首先從大家出國的經驗談起,光是西餐用餐禮儀就引起同學門熱烈的討論,原來所有的衣食住行處處皆學問,有趣的問答互動與現場實作,讓大家對國際禮儀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洪副參事以自身駐外經驗為例,告訴學生國際禮儀涵蓋的領域非常廣泛,大則運用在國際交流與正式餐宴上,小則可落實在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禮貌上;對任何文化要保有好奇及真誠的心去探索,幽默的言談是國際禮儀必備的要素,而國際交流的價值在於多元、尊重與包容。

參加活動的同學原以為內容會很生硬,但沒想到這些禮節原來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表示「瞭解禮儀是多麼的重要,可能會因為一個小小的舉動,對其他人造成不禮貌,透過這次參訪,讓我認識很多也收穫很多」、「講師演講的很棒,覺得國際禮儀是很有趣的事」,並期待學校未來能舉辦更多有關國際化的活動,讓經常有機會出國的現代學生們,更能有不同的視野。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李育綺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12
德明科大外交部國際禮儀參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