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107年圓圓不覺金促咪-圓覺小溪生態營」活動
刊登日期 2018-12-19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為了讓社區民眾及校內師生對環境懷有深刻的感情,並使校內學生有機會與社區朋友相處及互動、培育未來參與社會的關懷奉獻能力,從活動參與中,學習如何服務與付出,獲得肯定自我、成長和貢獻機會,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課指組於107年12月8日由柯志堂學務長、課指組承辦人洪維倫老師及同仁,帶領學校Double A 志工團、學生會、企管系、行銷系36名的同學,假該校及圓覺小溪自然步道辦理「圓圓不覺金促咪-圓覺小溪生態營」活動。

有關生態教學部份特別邀請荒野保護協會謝淑勤等13位講師共同協助,上午課程以投影片方式介紹圓覺小溪步道生態,以問答方式讓參與的100名大、小朋友於歡樂輕鬆的情況下吸收生態知識,同時也提醒所有學員要共同保護河川與自然生態,該校服務同學準備精美獎品給予獎勵,讓所有學員都很認真上課回答問題。

休息過程中安排茶點讓參與的夥伴們享用,中午用餐後以專車前往圓覺小溪自然步道實際體驗。活動當日雖然有飄些小雨,但在荒野保護協會老師專業、用心的解說下,並不影響所進行的生態接觸及分組講解活動。學員透過親身體驗過程,更加了解環境,也協助夥伴從參與中建立正確價值觀與生態知識。

活動最後在結業式頒獎典禮後,由該校師生以掌聲歡送參與夥伴們離開校園後劃下完美的句點。本活動在課指組、參與家長及學生的支持鼓勵下,未來將會以環境為引導持續辦理,也期盼未來更多夥伴都有機會參與此有意義之活動,一同沈浸大自然愉悅與感動中,提昇對生命的愛與關心,並能內化為生活的一部份。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洪維倫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2
德明科大辦理「107年圓圓不覺金促咪-圓覺小溪生態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