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掌握好關係,職場笑嘻嘻」親職講座
刊登日期 2018-12-22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源教室為提升家長教養知能和親師合作,每學期皆會舉辦家長親職講座,本學期12月8號特別邀請到在特教族群深耕的王若旆諮商心理師,來主講「掌握好關係,職場笑嘻嘻」親職講座,透過實務經驗和該校家長分享如何和亞斯、自閉的孩子討論在大學和職場上會碰觸到的性別議題。

講師首先透過遊戲體驗,讓家長們回想自身的戀愛經驗,並從「我可以(戀愛),為什麼孩子不可以」的角度,鼓勵家長換位思考,並設身處地地同理孩子相似的心理需求和與父母討論的顧慮。接著透過案例來分享孩子的特質如何影響其對親密和性的反應,以及家長如何透過適當的「疏導」而非防堵,讓孩子能於現實生活中學習到滿足或消化自身需求的方法。

在將近三小時的演講中,家長也分享了孩子發生的兩性事件,以及處遇的方式。家長並表示透過此一講座,更加「了解兩性問題,讓我們有更具體的疏導方法」、「提升孩子的自我能力,穩定情緒,才有能力交男朋友或女朋友」以及「感謝老師實務分享,舉例說明引導孩子人際需求、親密需求、性需求的技巧。」等等,不僅重新認識和正視孩子的兩性需求,也能學習到實際的方法去陪伴並與孩子討論性別議題。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電話:(02)26585801分機2230
德明科大「掌握好關係,職場笑嘻嘻」親職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