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北區四所技專校院同儕輔導研習營」
刊登日期 2018-12-24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兩年一度,由北二區四所技專校院學生輔導中心聯合舉辦之「冒險王的小宇宙-四校同儕輔導研習營」,今年於12月8日在新北市新店區的巴特探索園區進行,本屆由康寧大學主辦,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及崇右影藝科技大學三校協辦,共吸引84位學員報名參加。雖然當日天氣濕冷,仍澆不熄同學們的興奮熱情,非常期待這次活動。

此次研習營活動安排結合體能與智能的體驗教育,活動從暖身破冰開始,接著以團隊為單位進行「呼拉圈大挑戰」,各小隊要合作徒手將成員從騰空的呼拉圈一側移至另一側,過程中不能使用任何道具,碰到呼拉圈算違規需重來,這需要隊友們互相信任且討論溝通才能破關,學員們為解決問題想破頭,但也瞬間凝聚團體氛圍。

下午在垂降設備的練習後進行高空設施活動,學員必須手腳併用爬到約四層樓高度的木板或獨木橋,並在高空行走,而雙手只能緊抓胸前的繩索,繩索另一頭是由在地面的隊友們合力拉放,登高不僅需要極大的勇氣,更需要足夠相信隊友才能夠完成。活動過程中,學員們雖然緊張害怕、忐忑不安,卻能互相鼓勵打氣、彼此照顧,「勇敢」不是無所畏懼,而是知道自己害怕卻願意面對克服心中恐懼,學員完成活動後紛紛表示突破自我的過程很煎熬,但達成後相當有成就感,即使害怕也未放棄挑戰的勇氣,著實令人佩服!

學員於回饋中紛紛表示自己體會到團隊互助合作以及支持他人的重要性,學習到即使遇到困難也不輕言放棄的精神,也有學員表示從活動中獲得挑戰新事物的勇氣,很期待未來還有機會能參加類似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 2230
德明科大舉辦「北區四所技專校院同儕輔導研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