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欣南向社團標竿學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18-12-24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為讓校內社團有多元學習機會,特訂於107年12月21及22二日,向南方前進至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及文藻外語大學兩校的「欣南向社團標竿學習之旅」。活動在該校課指組精心規劃下,由Double A志工團及學生會協助辦理,此次標竿學習活動在以不影響課程為篩選要件,共有37名學生會、志工團、系學會、社團幹部熱烈參與。活動當日在該校學務處柯志堂學務長、課指組黃明雪組長及4名老師隨隊輔導下,展開。

第一站拜訪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偌大新穎的校園讓師生嘆為觀止,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鄭亦君學務長及何守中組長熱情的開場後,師長及同學們分開進行分組交流,互相交流社團運作的經驗,分享彼此甘苦心聲,隨後參觀廣闊美麗的校園與社團辦公室與學生實習飯店。告別台南應大後驅車前往台江國家公園,帶領學生了解台灣地理環境。

第二天前往文藻外語大學,陳靜珮學務長帶領著課指組同仁介紹文藻外語大學,因兩校皆位於市中心,小而美的校園地理環境,有許多相同的文化及面臨的問題。文藻外語大學除古色古香、也兼具現代建築外觀,各棟建築均有專屬特色設計,在介紹完畢後進行分組座談及校園參觀,因參訪當天適逢冬至,文藻外語大學貼心地準備紅豆湯圓招待該校師生,在與文藻外語大學師生合照後,前往最後一站橋頭糖廠。參訪過程除了解台灣歷史,及完整過去的製糖過程,該校學生議長陳重光同學表示,雖然本次的交流活動時間非常緊迫,但透過交流、分享社團相互觀摩學習、傳遞社團人熱情,建立友校間深刻友誼。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洪維倫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 2222
德明科大辦理-「欣南向社團標竿學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