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流通系舉辦「2018第二屆全國跨領域商管實務專題暨成果展競賽」
刊登日期 2018-12-25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流通管理系與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共同主辦「2018第二屆全國跨領域商管實務專題暨成果展競賽」,此競賽是配合執行107年度高教深耕計畫由教育部指導。目的在深化商管教育的跨域基礎,激發學生創新創意的跨域思維,並連結實務需求與團隊創意發想,提供跨領域創作的交流平台,鼓勵大專院校師生學習組織跨領域團隊,藉由不同領域人才間的磨合與溝通,以實用創新為目標,共同打造具體可行的跨領域專題設計作品。

競賽為期三個多月,競賽規則採兩階段計分,第一階段為書面審查,第二階段為決賽作品現場簡報。計有32件報名參賽,經資格審查後,由全國9個大專校院(包括:東海大學、逢甲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台北商業大學、南臺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萬能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共29隊作品參賽。經過激烈的競爭,最後從中評選出逢甲大學、台北商業大學、南臺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及該校等12支隊伍進入決賽,決賽12月14日(五)上午進行並邀請三位相關領域業師擔任評審委員。競賽共分成跨域組與一般組兩組,作品均須以實際的產業個案為主軸,由參賽隊伍分別針對自選的個案公司提出有創新且具體可行的商業模式或解決方案企畫。其中跨域組因組隊(需跨系或跨校組成),有一定難度,德明科大近年致力於跨領域的學習與培育,成果馬上反映在本次競賽上,決賽入圍隊伍有5組是由該校贏得。經過激烈的競爭,冠軍由德明科大企業管理系、會計資訊系及嶺東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所組的跨校團隊以作品「「活」力食足「醋」進健康-浚泰國際有限公司創意行銷企劃書」奪得;亞軍由逢甲大學會計學系、電子工程學系以及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所組跨系團隊以作品「智慧導入壓縮塑料機」獲得;季軍由德明科大行銷管理系與多媒體設計系所組的跨系團隊以作品「遇見˙美靚亮源美洛皙」獲得。一般組競爭也相當激烈,冠軍由致理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所提的「希望廣場消費行為分析暨創新營運模式之建構」獲得;第二名是由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學生所提的「一郎木創品牌行銷企劃」獲得;第三名則由南臺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學生所提的「善化糖廠扭一下」獲得。決賽過程中各組參賽隊伍所提案的作品實務可行性均相當高,深獲評審肯定與讚賞!最後,全體參與同學及評審師長大合照並期待再次相會競技,讓本次競賽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劉完淳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217
德明科大流通系舉辦「2018第二屆全國跨領域商管實務專題暨成果展競賽」